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学员分享 Java基础阶段常见知识点

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学员分享 Java基础阶段常见知识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18-08-28 15:52:00

  来到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已经一个月了,一阶段的课程也快要结束了,虽然我大学的专业是计算机专业,但是在大学期间并没有好好学习,现在感到非常的后悔。千锋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我们的老师,他对基础差的同学非常有耐心,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找到快速有效的学习方式,对于出现在的问题,老师也帮助我一一仔细的解答。

  一阶段我们主要是学习Java基础知识,毕竟大数据中很多东西都是使用Java进行开发的。接下来我就分享一下我总结的这一阶段比较重要的知识点:

  1、Java标识符是什么?答:用作给变量、类和方法命名。注意:表示类名的标识符用大写字母开始,如Man, GoodMan;表示方法和变量的标识符用小写字母开始,后面的描述性词以大写开始,如eat(),eatFood()。

  2、Java的数据类型怎么划分?答:分为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中又分为数值型(byte、short、long、int、float、double)、字符型(char)、布尔型(boolean);引用数据类型分为数组、接口和类。

图片2

  3、常量怎么划分?答:文字常量是在程序中直接给出量值的量,如“abc”;符号常量是使用final修饰的变量。

  4、数据类型转换?答:主要分为三类:(1)自动转换:小转大可以自动转换,如int i=1 float d=i;(2)强制转换,大转小如:int i; double d=4.4; i=(int)d;如果低级类型为char型,向高级类型(整型)转换时,会转换为对应ASCII码值;对于byte,short,char三种类型而言,他们是平级的,因此不能相互自动转换,可以使用下述的强制类型转换;(3)boolean类型不可以转换成其他基本类型,但是可以使用if判断来赋值。

  5、循环结构有哪几种?答:while循环、do while循环、for循环、嵌套循环。

  6、break、continue、return关键字的作用?答:break用于完全结束一个循环,而不是等到条件为false时才退出循环;continue忽略本次循环剩下的语句,接着开始下一次循环,并不会终止循环。return用于结束一个方法,当方法执行到return语句时,这个方法将被结束。

  7、面向对象中封装和继承有什么作用?答:封装指的是将对象的状态信息隐藏在对象内部,不允许外部程序直接访问,而是通过该对象所提供的方法进行操作访问。继承指的是在Java中使用extends关键字让一个类继承另外一个类,被继承的类叫超类,基类,父类,继承父类的类叫子类或者派生类。继承提高了代码的复用性,减少了模块间的接口,提高了代码的易维护性。

  当然,还有很多的知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一阶段的课程是我们今后学习的基础,我们必须要熟练掌握。在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的生活,我好像又回到了高中那个拼搏的时光,每天都很忙碌,每天都有满满的收获。在这里我有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有了拼搏的动力,还有为人幽默、技能高超的老师和专心学习的同学,我相信几个月后的我一定能圆梦!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陆荣涛受邀参加CCF TF第91期活动,探讨前端新技术与新实践

2023-02-08

千锋小狮视觉联合靳埭强设计奖举办青年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大咖设计训练营

2022-12-06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10

最新文章NEW

千锋教育全国校区欢庆元宵节,为学员“捧”来家的温暖

2023-02-08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火热报名中!

2022-12-21

千锋教育携手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锋芒杯”信创Topcoder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21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