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记录生活点滴 千锋郑州Python培训学员分享学习笔记

记录生活点滴 千锋郑州Python培训学员分享学习笔记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Python培训学员
时间: 2018-05-10 15:38:00

  不知不觉,我在千锋郑州Python培训班的学习生活又过了一月。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学习了前端及数据库方面的知识,现在正在学Flask框架。和第一阶段相比,这一阶段知识量更多,难度更大,为了能够及时消化知识、接收新知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学习。以下就是我对二阶段所学知识的简单梳理:

  第一周主要是前端知识,包括html,css,js,jquerry,bootstrap等。老师讲的很细致全面,练手的小项目也做了不少,我对前端基本上能算入门,可以搭建一些粗糙的前端页面。

  第二周主要学习了Linux系统基础,我之前有简单了解过Redhat,而我们所学的是Ubuntu,这两者之间很多命令都不一致,学习起来也比较复杂。不过千锋郑州Python培训班的讲师杰哥讲的很详细,从Linux的发展史,到各种命令的使用及其原理,我学到了很多,接下来就是要不断的练习巩固。

1

  第三周主要学习了数据库相关知识,包括MySQL,Redis,Mongodb三种数据库。MySQL属于关系型数据库,在不同的引擎上有不同的存储方式,缺点是在海量数据处理的时候效率会显著变慢。随着开源数据库的份额不断增加,MySQL的市场份额也在持续增长;Redis是一个小而美的数据库,主要用在key-value 的内存缓存,读写性能极佳,list,set,hash等几种简单结构使得使用也很简单。缓存与简单是其定位,分布式redis架构的出现,让redis更加广泛的使用,稳坐缓存第一把交椅;Mongodb定位是取代关系型数据库,它有非结构化、方便扩充字段、写性能优于MySQL的特性。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Mongodb的内存型缓存内容让其速度飞快,却带来内存率多、掉电数据问题等。加之Mongodb自身代码还有很多bug带来不如老牌关系型数据库稳定,特别是在主从等分布式环境,其设计也带来诸多问题。

  最近一周我们在学习Flask框架。Flask是一个使用 Python 编写的轻量级Web应用框架,它使用简单的核心,用 extension 增加其他功能,不过Flask没有默认使用的数据库、窗体验证工具。

  在千锋郑州Python培训班两个多月的学习,我感受最深的是同学们一个比一个要努力,老师的认真负责也超出我们的想象,看着老师每次讲完一节课后口干舌燥,还努力给我们讲解问题,我真的非常感动。我们来到千锋就是想给自己创造一个好未来,我们必须努力,勤学苦练,在代码中实践思考,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进步!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陆荣涛受邀参加CCF TF第91期活动,探讨前端新技术与新实践

2023-02-08

千锋小狮视觉联合靳埭强设计奖举办青年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大咖设计训练营

2022-12-06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10

最新文章NEW

千锋教育全国校区欢庆元宵节,为学员“捧”来家的温暖

2023-02-08

千锋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火热报名中!

2022-12-21

千锋教育携手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锋芒杯”信创Topcoder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21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