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面试技巧  >  郑州Java培训就业技巧之JVM面试题集锦

郑州Java培训就业技巧之JVM面试题集锦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郑州
时间: 2021-06-09 15:28:11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在企业招聘面试中,HR会考察求职者对JVM的掌握程度,接下来千锋郑州就给大家分享JVM相关的面试题。

awps3

  什么是Java虚拟机?

  Java虚拟机是一个可以执行Java字节码的虚拟机进程。Java源文件被编译成能被Java虚拟机执行的字节码文件。Java被设计成允许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任意的平台,而不需要程序员为每一个平台单独重写或者是重新编译。Java虚拟机让这个变为可能,因为它知道底层硬件平台的指令长度和其他特性。

  介绍一下Java的内存结构:

  方法区和对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而Java栈、本地方法栈和程序员计数器是运行是线程私有的内存区域。

  Java堆(Heap),是Java虚拟机所管理的内存中最大的一块。Java堆是被所有线程共享的一块内存区域,在虚拟机启动时创建。此内存区域的唯一目的就是存放对象实例,几乎所有的对象实例都在这里分配内存。

  方法区(Method Area),与Java堆一样,方法区是各个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它用于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

  程序计数器(Program Counter Register),是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它的作用可以看做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

  JVM栈(JVM Stacks),与程序计数器一样,Java虚拟机栈(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s)也是线程私有的,它的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虚拟机栈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被执行的时候都会同时创建一个栈帧(Stack Frame)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信息。每一个方法被调用直至执行完成的过程,就对应着一个栈帧在虚拟机栈中从入栈到出栈的过程。

  本地方法栈(Native Method Stacks),与虚拟机栈所发挥的作用是非常相似的,其区别不过是虚拟机栈为虚拟机执行Java方法(也就是字节码)服务,而本地方法栈则是为虚拟机使用到的Native方法服务。

  JVM对象分配规则

  对象优先分配在Eden区,如果Eden区没有足够的空间时,虚拟机执行一次Minor GC。

  大对象直接进入老年代(大对象是指需要大量连续内存空间的对象)。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在Eden区和两个Survivor区之间发生大量的内存拷贝(新生代采用复制算法收集内存)。

  长期存活的对象进入老年代。虚拟机为每个对象定义了一个年龄计数器,如果对象经过了1次Minor GC那么对象会进入Survivor区,之后每经过一次Minor GC那么对象的年龄加1,知道达到阀值对象进入老年区。

  动态判断对象的年龄。如果Survivor区中相同年龄的所有对象大小的总和大于Survivor空间的一半,年龄大于或等于该年龄的对象可以直接进入老年代。

  空间分配担保。每次进行Minor GC时,JVM会计算Survivor区移至老年区的对象的平均大小,如果这个值大于老年区的剩余值大小则进行一次Full GC,如果小于检查HandlePromotionFailure设置,如果true则只进行Monitor GC,如果false则进行Full GC。

  JVM垃圾回收算法:

  标记清除:分为两个阶段,标记,清除,被标记的对象会在标记结束有被清除回收。但由于回收的对象是分散的,所以就会导致内存碎片化严重。

  复制算法:将内存分为容量大小相等的两块,当发生GC之后,将from的对象,复制到to区,避免了内存碎片,但也造成空间浪费。

  标记整理:标记完存活的对象之后,将存活的对象集中存放。

  分代收集:按照对象的特性区分年轻代,老年代,根据对象的特性选择对应的回收算法。年轻代,存活时间短选择复制算法,老年代选择标记清除或标记整理。

  JVM运行时的内存分配:

  线程私有:程序计数器(指示当前指令地址)、Java栈(运行出入口方法信息)、本地方法区(native方法)。

  线程共享:堆、方法区(包含运行常量池、保存VM加载的类的信息、常量、静态变量)。

  当然,背再多的面试题也不如实实在在的技术有优势。郑州Java就业好的学员都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而这些参加千锋郑州培训班就可以一举多得。如果你有疑问,可以来千锋申请两周免费试听,亲身体验教学效果。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