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面试技巧  >  郑州Web前端就业面试题及答案有哪些

郑州Web前端就业面试题及答案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郑州
时间: 2021-03-05 15:57:00

  郑州Web前端就业面试题及答案有哪些?Web前端人员面试过程中,很多企业都会考察求职者对JavaScript的掌握,其中数据类型是重点。JavaScript中有七种内置数据类型,包括基本类型和对象类型。在面试官提问时他们不会直接考察具体有哪些类型,而是迂回提问,重点考察你的综合理解。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JavaScript数据类型相关的面试题及答案。

cwps2

  1、说说你对JavaScript是弱类型语言的理解?

  JavaScript是弱类型语言,而且JavaScript声明变量的时候并没有预先确定的类型,变量的类型就是其值的类型,也就是说变量当前的类型由其值所决定。夸张点说上一秒种的String,下一秒可能就是个Number类型,这个过程可能就进行了某些操作发生了强制类型转换。虽然弱类型的这种不需要预先确定类型的特性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困扰。为了能充分利用该特性就必须掌握类型转换的原理。

  2、JavaScript中强制类型转换是一个非常易出现bug的点,知道强制转换时候的规则吗?

  ToPrimitive(转换为原始值)转成何种原始类型,取决于type,type参数可选,若指定,则按照指定类型转换,若不指定,默认根据实用情况分两种情况,Date为string,其余对象为number。

  Number运算符转换规则:null转换为0,undefined转换为NaN,true转换为1,false转换为0,字符串转换时遵循数字常量规则,转换失败返回NaN。

  String运算符转换规则:null转换为'null',undefined转换为undefined,true转换为'true',false转换为'false',数字转换遵循通用规则,极大极小的数字使用指数形式。

  ToBoolean运算符转换规则:undefined、null、-0、0或+0、NaN、''(空字符串)转换结果为false,其他全部为true。

  3、在什么情况下发生什么样的转换?

  什么时候自动转换为string类型?1)在没有对象的前提下;2)当有对象且与对象+时候。

  什么时候自动转换为Number类型?1)有加法运算符,但是无String类型的时候;2)除了加法运算符,其他运算符都会把运算自动转成数值。注意:null转为数值时为0,而undefined转为数值时为NaN。

  什么时候进行布尔转换?1)布尔比较时;2)if(obj),while(obj)等判断时或者三元运算符只能够包含布尔值。

  4、怎么判断一个值到底是数组类型还是对象?

  1)通过typeof操作符来判断一个值属于哪种基本类型。

  2)通过instanceof操作符也可以对对象类型进行判定,其原理就是测试构造函数的prototype是否出现在被检测对象的原型链上。

  5、toString和String的区别是什么?

  1)toString()可以将数据都转为字符串,但是null和undefined不可以转换。

  2)toString()括号中可以写数字,代表进制,如二进制:.toString(2)。

  3)String()可以将null和undefined转换为字符串,但是没法转进制字符串。

  熟练掌握JavaScript,你就具备了学好Web前端的前提。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郑州Web前端相关技能,可以到千锋进行系统的学习进阶,为自己创造职场高起点!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