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面试技巧  >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Java程序员面试必会基础知识点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Java程序员面试必会基础知识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20-04-16 16:35:16

  随着疫情的减弱,企业招聘重启,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远程面试拿到了offer。基础知识点是每一个企业在招聘Java人才时必考的内容,接下来千锋郑州老师就给大家分享Java程序员面试必会的知识点。

  static变量在Java中是属于类的,它在所有的实例中的值是一样的。当类被Java虚拟机载入的时候,会对static变量进行初始化。如果你的代码尝试不用实例来访问非static的变量,编译器会报错,因为这些变量还没有被创建出来,还没有跟任何实例关联上。

删除

  Java中类不支持多继承,只支持单继承(即一个类只有一个父类)。但是java中的接口支持多继承,,即一个子接口可以有多个父接口。(接口的作用是用来扩展对象的功能,一个子接口继承多个父接口,说明子接口扩展了多个功能,当类实现接口时,类就扩展了相应的功能)。

  从设计层面来说,抽象是对类的抽象,是一种模板设计,接口是行为的抽象,是一种行为的规范。

  一般认为,java内的传递都是值传递. java中实例对象的传递是引用传递。

  有四种方式可以用来创建线程。

  实现Runnable接口这种方式更受欢迎,因为这不需要继承Thread类。在应用设计中已经继承了别的对象的情况下,这需要多继承(而Java不支持多继承),只能实现接口。同时,线程池也是非常高效的,很容易实现和使用。

  (一). 等待阻塞:运行( running )的线程执行 o.wait ()方法,JVM会把该线程放入等待队列( waitting queue )中。

  (二). 同步阻塞:运行( running )的线程在获取对象的同步锁时,若该同步锁被别的线程占用,则 JVM 会把该线程放入锁池( lock pool )中。

  (三). 其他阻塞: 运行( running )的线程执行Thread.sleep ( long ms )或 t.join ()方法,或者发出了 I/O 请求时,JVM会把该线程置为阻塞状态。当 sleep ()状态超时、join()等待线程终止或者超时、或者I/O 处理完毕时,线程重新转入可运行( runnable )状态。

  为何使用同步?java允许多线程并发控制,当多个线程同时操作一个可共享的资源变量时(增删改查),将会导致数据的不准确,相互之间产生冲突,因此加入同步锁以避免在该线程没有完成操作之前,被其他线程的调用,从而保证了该变量的唯一性和准确性。

  监视器和锁在Java虚拟机中是一块使用的。监视器监视一块同步代码块,确保一次==只有一个线程执行同步代码块==。每一个监视器都和一个对象引用相关联。线程在获取锁之前不允许执行同步代码。

  所谓死锁是指多个进程因==竞争资源==而造成的一种僵局(互相等待),若无外力作用,这些进程都将无法向前推进。死锁产生的4个必要条件:

  使用多线程的时候,一种非常简单的避免死锁的方式就是:==指定获取锁的顺序==,并强制线程按照指定的顺序获取锁。因此,如果所有的线程都是以同样的顺序加锁和释放锁,就不会出现死锁了。

  了解更多Java面试题或技术热点,你可以关注“千锋郑州校区”微信公众号。为了保障学员的学习进度、让更多的学员受益,千锋逆战班直播课强势来袭,给你提供更多的试听学习机会,让你宅在家也能保持高效学习状态。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