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linuxswap占用太多,linux swap空间不足

linuxswap占用太多,linux swap空间不足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1-28 02:15:55

Linux如何查看哪个进程占用的SWAP分区比较多

1、从16版本的kernel开始,我们可以使用proc文件系统中的smaps来查找这个问题。下边是一个列出所有进程占用swap分区情况的列表。可以通过简单修改就可以用于统计在/proc/$PID/smaps查出。

2、那么怎样编写这个脚本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去哪查看进程占用资源的情况。每个进程都会在/proc下面生成一个以进程号为名字的目录,里面的各个文件就是其在内存中的映像。

3、swap查看有很多种方法,一一介绍下:freefree -m就能看出当前系统所使用的swap了。那么如何查看哪些进程使用了swap呢,这样好针对性的做出优化。

4、top top命令是Linux下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的资源占用状况,类似于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 可以直接使用top命令后,查看%MEM的内容。

5、在终端上输入top,下面就会显示CPU、内存、SWAP的使用情况了。

Linux下如何释放内存,swap分区满了怎么办

1、Linux默认swappiness 默认为60,也就是说当物理内存使用到40%的时候开始使用swap。设置 激活 当以上方法无法解决问题,或者机器内存消耗大,添加内存,swap也要相应扩展。

2、措施一:创建新的swap空间,增加swap容量。如果在Linux服务器的硬盘中还有比较多的空余容量,或者系统管理员添置了新硬盘,此时就可以利用Linux系统自带的fdisk硬盘格式化工具,来创建新的swap分区。

3、这种方法只能在安装OS时设定,一旦设定好不容易改变,除非重装系统。使用swapfile:(或者是整个空闲分区)新建临时swapfile或者是空闲分区,在需要时设定为交换空间,最多可以增加8个swapfile。

4、Linux系统上可以同时有多个swap,根据是用swapon -s命令可以看到系统上所有的swap,而用free命令看到的是swap总的大小。所以swap不够用时可以再建立一个swap,一般是用建立swap文件的方式添加一个swap空间。

linux什么情况就会使用到交换区swap,比如剩下多少内存,还有其他哪些...

1、Linux提供了两种类型的交换空间。默认情况下,大多数Linux在安装时都会创建一个交换分区,但是也可以使用一个特殊配置的文件作为交换文件。电脑培训发现交换分区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标准磁盘分区,由mkswap命令指定交换空间。

2、当系统执行的任务临时要求大内存而得不到满足时,将部分不活跃的内存内容移到硬盘上的一个缓存区域,这个专门预留的区域就是swap分区(相当于Windows的页面文件)。

3、对Linux来说,swap分区不是必须的。如果可能用到“休眠”模式,就要有swap,当然容量要大于物理内存。偶尔会碰到一些软件,在没有交换分区的情况不能安装或安装后不能运行。

linux系统存在大量swap会影响ssh登入么

1、Swap的调整对Linux服务器,特别是Web服务器的性能至关重要。通过调整Swap,有时可以越过系统性能瓶颈,节省系统升级费用。

2、如果swappiness设置太大(内存的速度会比磁盘快很多),这样子会加大系统io,同时造的成大量页的换进换出,严重影响系统的性能,所以我们在操作系统层面,要尽可能使用内存,对该参数进行调整。

3、虽然Swap空间在Linux系统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需要依赖Swap空间。如果系统具有足够的物理内存来支持运行中的进程,并且RAM占用率较低,那么Swap空间的使用可能相对较少。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linux程序源码,linux源代码在线阅读

2023-11-28

linux3d编程,linux 3d设计软件

2023-11-27

阿里旺旺forlinux,阿里旺旺是干什么用的

2023-11-27

最新文章NEW

linux系统后面把$改成,Linux系统怎么改用户名

2023-11-27

ruby安装linux,ruby安装及环境配置

2023-11-27

linux鼠标脚本,linux常用命令鼠标垫

2023-11-2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