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怎么学好Web前端开发?JS有哪些新特性

怎么学好Web前端开发?JS有哪些新特性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郑州
时间: 2021-05-12 16:51:00

  怎么学好Web前端开发?JS有哪些新特性?JavaScript是Web开发者必学的三种语言之一,是一种具有函数优先的轻量级,解释型或即时编译型的编程语言。随着互联网的更迭以及技术的革新,JavaScript也增加了很多新特性,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image/20200210/56876485848f8236d5c36f6b56a20d26.jpeg

  一、类的私有变量

  最新提案之一是在类中添加私有变量的方法。我们将使用#符号表示类的私有变量。这样就不需要使用闭包来隐藏不想暴露给外界的私有变量。通过#修饰的成员变量或成员函数就成为了私有变量,如果试图在Class外部访问,则会抛出异常。现在,此特性可在最新版本的Chrome和 Node.js中使用。

  二、空位合并操作符

  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场景:变量如果是空值,则就使用默认值,我们是这样实现的:

  let c = a ? a : b // 方式1

  let c = a || b // 方式2

  这两种方式有个明显的弊端,它都会覆盖所有的假值,如(0, '', false),这些值可能是在某些情况下有效的输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人提议创建一个“nullish”合并运算符,用??表示。有了它,我们仅在第一项为null或undefined时设置默认值。

  三、可选链操作符

  你可能碰到过这样的情形:当需要访问嵌套在对象内部好几层的属性时,会得到臭名昭著的错误Cannot read property 'stop' of undefined,然后你就要修改你的代码来处理属性链中每一个可能的undefined对象,比如:

  let nestedProp = obj && obj.first && obj.first.second;

  在访问obj.first.second之前,obj和obj.first 的值要被确认非null(且不是undefined)。目的是为了防止错误发生,如果简单直接的访问obj.first.second而不对obj和obj.first 进行校验就有可能产生错误。

  有了可选链式调用 ,你只要这样写就可以做同样的事情:

  let nestedProp = obj?.first?.second;

  如果obj或obj.first是null/undefined,表达式将会短路计算直接返回undefined。

  四、static字段

  它允许类拥有静态字段,类似于大多数OOP语言。静态字段可以用来代替枚举,也可以用于私有字段。现在,此特性可在最新版本的Chrome和Node.js中使用。

  五、WeakRef

  一般来说,在JavaScript中,对象的引用是强保留的,这意味着只要持有对象的引用,它就不会被垃圾回收。

   目前在Javascript中,WeakMap和WeakSet是弱引用对象的唯一方法:将对象作为键添加到WeakMap或WeakSet中,是不会阻止它被垃圾回收的。

  JavaScript的WeakMap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弱引用:实际上,只要键仍然存活,它就强引用其内容。WeakMap仅在键被垃圾回收之后,才弱引用它的内容。WeakRef是一个更高级的API,它提供了真正的弱引用,Weakref实例具有一个方法deref,该方法返回被引用的原始对象,如果原始对象已被收集,则返回undefined对象。JavaScript中对象的引用是强引用,WeakMap和WeakSet可以提供部分的弱引用功能,若想在JavaScript中实现真正的弱引用,可以通过配合使用WeakRef和终结器(Finalizer)来实现。

  除了以上内容,JavaScript新特性还包括BigInt、static字段。想要入行Web前端,就必须掌握JavaScript,就一定要了解JavaScript特性。为了让自己尽快掌握技术,你可以专业学习一下。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