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云计算开发常见的面试题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云计算开发常见的面试题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20-06-03 17:07:00

  随着国家政策支持以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云计算开始大展拳脚,相关人员就业薪资更是一路飙涨。很多人看好云计算的未来,或自学或参加培训班入行,但能否拿到满意的薪资面试是关键门槛,接下来千锋郑州云计算培训老师就给大家分享几道常见的云计算开发面试题,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有10个文件,每个文件1G,每个文件的每一行都存放的是用户的query,每个文件的query都可能重复。如何按照query的频度排序?

  答:1)读取10个文件,按照hash(query)%10的结果将query写到对应的文件中。这样我们就有了10个大小约为1G的文件。任意一个query只会出现在某个文件中2)对于1)中获得的10个文件,分别进行如下操作:

  -利用hash_map(query,query_count)来统计每个query出现的次数。

  -利用堆排序算法对query按照出现次数进行排序。

  -将排序好的query输出的文件中。

  这样我们就获得了10个文件,每个文件中都是按频率排序好的query。

  3)对2)中获得的10个文件进行归并排序,并将最终结果输出到文件中。

图片1

  2、在一个文件中有10G个整数,乱序排列,要求找出中位数。内存限制为2G。

  答:假设10G个整数是64bit的,2G内存可以存放256M个64bit整数。我们可以将64bit的整数空间平均分成256M个取值范围,用2G的内存对每个取值范围内出现整数个数进行统计。这样遍历一边10G整数后,我们便知道中数在那个范围内出现,以及这个范围内总共出现了多少个整数。

  如果中数所在范围出现的整数比较少,我们就可以对这个范围内的整数进行排序,找到中数。如果这个范围内出现的整数比较多,我们还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将此范围再次分成多个更小的范围(256M=2^28,所以最多需要3次就可以将此范围缩小到1,也就找到了中数)。

  3、落实哪些安全法规来保护云端数据的安全?

  答:为保护云端数据安全而落实的安全法规包括:

  a)处理:控制在应用程序中正确、完整处理的数据。

  b)文件:它管理和控制任何文件中处理的数据。

  c)输出调和:它控制输入和输出之间需要调和的数据。

  d)输入验证:控制输入数据。

  e)安全和备份:它提供安全和备份,还控制安全泄密日志。

  从互联网公司的面试过程来看,求职者必须注意这两点:1)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的相关知识是所有互联网公司基础知识考察的重要方面;2)性格测试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纳入考察范围。因此,千锋郑州云计算培训老师认为,如果你想快速通过企业面试,不仅要掌握扎实的技能,还要具备良好的表达以及自信。

  想了解更多云计算面试技巧,你可以关注“郑州千锋”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技术文章和求职动态,你也可以来千锋郑州云计算培训班进行系统的学习提升,不仅能学习专业技能,还能积攒更多项目经验,让你更有底气去求职!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