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Java类中修饰符及访问权限知识

千锋郑州老师分享Java类中修饰符及访问权限知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18-12-24 16:25:00

  Java是当前市场上常用的编程语言之一,应用广泛、人才需求旺盛吸引了很多人加入其中。目前学习Java的形式有两种:自学和参加培训,考虑到市场的需求变化以及实战经验积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参加培训班,今天千锋郑州Java培训老师就给大家分享一下Java修饰符及访问权限的相关知识。

  Java中,可以使用访问控制符来保护对类、变量、方法和构造方法的访问。Java 支持4种不同的访问权限:default (即缺省,什么也不写): 在同一包内可见,不使用任何修饰符。使用对象是类、接口、变量、方法;

  private:在同一类内可见。使用对象是变量、方法,不能修饰类(外部类);

  public:对所有类可见。使用对象是类、接口、变量、方法;

  protected:对同一包内的类和所有子类可见,使用对象是变量、方法,需要注的是不能修饰类(外部类)。

  默认访问修饰符:不使用任何关键字使用默认访问修饰符声明的变量和方法,对同一个包内的类是可见的。接口里的变量都隐式声明为public static final,而接口里的方法默认情况下访问权限为public。

  私有访问修饰符:private私有访问修饰符是最严格的访问级别,所以被声明 private的方法、变量和构造方法只能被所属类访问,并且类和接口不能声明为private。

  声明为私有访问类型的变量只能通过类中公共的getter方法被外部类访问。

  private访问修饰符的使用主要用来隐藏类的实现细节和保护类的数据。

  公有访问修饰符:public被声明为public的类、方法、构造方法和接口能够被任何其他类访问。

图片2

  如果几个相互访问的public类分布在不同的包中,则需要导入相应public类所在的包。由于类的继承性,类所有的公有方法和变量都能被其子类继承。

  受保护的访问修饰符-protectedprotected 需要从以下两个点来分析说明:

  子类与基类在同一包中:被声明为 protected 的变量、方法和构造器能被同一个包中的任何其他类访问;

  子类与基类不在同一包中:那么在子类中,子类实例可以访问其从基类继承而来的 protected 方法,而不能访问基类实例的protected方法。

  protected可以修饰数据成员,构造方法,方法成员,不能修饰类(内部类除外)。接口及接口的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不能声明为protected。

  访问控制和继承需要注意以下方法继承的规则:

  父类中声明为public的方法在子类中也必须为 public;

  父类中声明为protected 的方法在子类中要么声明为protected,要么声明为public,不能声明为private;

  父类中声明为private的方法,不能够被继承;

  比较容易混淆的是protected,分两种情况说明一下:

  (1)子类父类同包。protected 和 没有修饰符作用是相同的,父类和子类在同包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两者修饰的成员变量或者方法,在其他包是访问不了的。

  (2)子类父类不同包。首先子类在任何地方都不能访问到default 修饰的变量或者方法,就算子类对象在父类中使用时也是不能访问的,用protected 修饰只给非同包子类下放了一个权限,即只能在子类中访问该变量或者方法。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