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学员分享必备的Java基础知识

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学员分享必备的Java基础知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18-10-26 16:41:00

  来千锋大数据培训班学习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了,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非常感谢我们的老师闫哥,他对同学们非常有耐心,帮我找到快速有效的学习方式。对于出现在的问题,老师帮助我一一仔细的解答,帮我快速成长。

  我认为想要学好大数据,基础知识很重要,而一阶段Java基础知识的学习帮我们很好的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就分享一些Java基础相关的知识点。

  1. Java标识符是什么?

  答:用作给变量、类和方法命名。注意:表示类名的标识符用大写字母开始。如:Man, GoodMan

  表示方法和变量的标识符用小写字母开始,后面的描述性词以大写开始。eat(),eatFood()

  2. Java的数据类型怎么划分,分别是什么?

  答:分为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中又分为数值型(byte、short、long、int、float、double)、字符型(char)、布尔型(boolean);引用数据类型分为数组、接口和类。

  3.常量和局部变量怎么划分?

  答:文字常量:在程序中直接给出量值的量,如“abc”;符号常量:使用final修饰的变量。局部变量只能在当前函数中使用。

  4.数据类型转换?

  答:自动转换:小转大可以自动转换如:int i=1 float d=i;

  强制转换: 大转小如:int i; double d=4.4; i=(int)d;如果低级类型为char型,向高级类型(整型)转换时,会转换为对应ASCII码值;对于byte,short,char三种类型而言,他们是平级的,因此不能相互自动转换,可以使用下述的强制类型转换。

  boolean类型不可以转换成其他基本类型,但是可以使用if判断来赋值

  5.常见的运算符有哪些?

  答:算术运算符:+ - * / % ++ --;关系运算符:== != >= <= > <;逻辑运算符:& && | || ! ^

  6.选择结构有哪几种?

  答:switch-case, if-else

  7.循环结构有哪几种?

  答:while循环、do while循环、for循环、嵌套循环。

  8.break、continue、return关键字的作用?

  答:break:用于完全结束一个循环,而不是等到条件为false时才退出循环。

  continue:忽略本次循环剩下的语句,接着开始下一次循环,并不会终止循环。

  return:用于结束一个方法,当方法执行到return语句时,这个方法将被结束。

1

  9.什么是数组?数组基本要素有哪些?怎么定义数组?定义有哪两种方式?

  答:数组:由若干同类型的数据组成的集合。

  定义数组:

  动态定义1.数组类型[] 数组名=new 数组类型[数组长度];

  静态定义2.数组类型[] 数组名=new 数组类型[]{数组0,数组1,数组2,...};

  10.Arrays类使用?

  答: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11.类和对象的概念?类中有什么?

  答:类:一组相同或者相似性质的对象的抽象;对象:类的具体化,类的实例化

  12.对象的创建方式和使用?

  答:实名创建——数据类型 引用变量=new 数据类型();匿名创建——new 数据类型()

  13.方法传参的方式?

  答:值传递、引用传递。

  14.访问修饰符有哪些?

  答:public protected private 默认修饰符

  15.构造方法的作用?特点?

  答:作用:创建对象的同时调用的方法,常用于初始化值;

  特点:方法名和类名相同;没有返回值(也没用void);构造方法可以带参数;构造方法可以重载。

  16.this关键字的作用?

  答:this总是指向调用当前方法的对象。this代表当前类中隐藏的对象,它总是指向当前正在调用方法的对象

图片4

  17.单例设计模式(Singleton)特点是什么?

  答:无论访问该类多少次,只能得到该类的唯一实例。

  18.方法的重载是什么?.

  答:在同一个类中,方法名相同,参数的个数或类型不同,与返回值类型无关。

  19.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封装?

  答:指的是将对象的状态信息隐藏在对象内部,不允许外部程序直接访问,而是通过该对象所提供的方法进行操作访问

  20.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继承?关键字?继承的作用?

  答:继承:在Java中使用extends关键字让一个类继承另外一个类,被继承的类叫超类,基类,父类,继承父类的类叫子类或者派生类;关键字:extends;作用:1.提高了代码的复用性 2.减少了模块间的接口,提高了代码的易维护性。

  21.super关键字?作用?

  答:定义:用于限定该对象调用它从父类继承得到的实例变量或方法。作用:在子类方法中调用父类被覆盖或隐藏的实例方法或变量。

  除了重视理论教学外,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的老师还注重我们实战经验的培养。在讲课的过程中会穿插一些小案例,会分享他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让我们能够更好的适应未来的职场,感谢老师,您真的辛苦了。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