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郑州大数据培训班技术分享:JavaWeb,Linux,Hadoop

郑州大数据培训班技术分享:JavaWeb,Linux,Hadoop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Yolanda
时间: 2018-10-12 15:20:00

  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学习的第二阶段,整体来讲,学习和生活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这段时间里,学习了JavaWeb编程、Linux操作系统、Hadoop等一些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毫无疑问,这段经历让我感慨良多。

  在JavaWeb编程的阶段,因为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和学习节奏,让我的精神状态一度萎靡。对于老师上课讲的知识,思路会出现断层,跟不上节奏。在经过JavaWeb编程的课程内容之后,紧接着就是项目阶段。有幸我成为了我们组的项目组长,起初的慌张,让我一度质疑自己的能力,但是,真正的勇士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心态,也只有硬着头皮干。也正因此,重新翻新了自己的认识。在项目过程中,我们组的进度十分缓慢,甚至出现一天项目进度几乎等于零的情况。但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项目也成功完工。而之后的项目总结,也让我受益匪浅。如项目中一些文件的名字,在动工之前应该大家集思广益,对于项目的一些公共文件,也应该提前确定等等。回想整个过程,也是深刻的懂得了一些道理。好的程序员一定是敲出来,正如质变的量变过程,一定的量变一定会让他发生质变。不要苦恼代码的意义,也不要苦恼于整个功能的思路,在实践中你回发现一切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天才是少数,多数的都是在蹒跚而行的奋斗人,我们选择了一条上坡路,就注定不会一路坦途,而登高望远的风景就是我们最终的成果!

图片2

  JavaWeb编程过后,迎来的是Linux操作系统,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配置环境安装软件等等,在这个阶段敲得东西变少,我也曾试着把老师讲的安装流程、配置步骤给背下来记下来。但在几次小测验后,我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背的东西没几天就忘了,有甚者在没看具体步骤之前完全忘了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用来做什么的,而经过测验结果也是显而易见。测验中的一个简答题,配置本地yum源,测验时思来想去也只是回忆起这东西是一个本地仓库,为离线状态下的设备提供一些包的资源,但却遗忘了步骤。出现了问题,再去思考问题,还是实践的少,代码一定得锲而不舍的敲。

  关于Hadoop的学习,目前是学到了Hadoop的第二大核心内容——MapReduce。在我的理解中Hadoop应该是类似于Tomcat这一类的东西,是个大平台,模仿普通电脑的储存的结构,以一台主机为类似根目录的东西,其他主机为根目录下的其他目录,而HDFS负责跟MapReduce则共同组成了类似于CPU一样的东西,对其他主机发号施令,一个负责数据的搬运与放置,一个负责数据的计算。以上是对Hadoop的个人理解。对于其需要敲的代码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比如HDFS中对利用流写入读取十分不熟悉,即使代码敲了几遍了,但思路仍不能清晰的呈现出来,另外其中利用runtime获取当前环境,在window环境下对Linux上的集群发号指令的代码也是十分不理解;其次对于MapReduce,对其流程和表达方式也不是很理解。但是,清楚的是正如之前的学习历程,深入的钻研仍然是克服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片3

  在学习的过程中虽然充满着疑问与不解,但是要学会积极的转变心态。万万不可气馁,反而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寻求解决问题的答案。计算机,互联网是个变化莫测的世界,我们都处在这个翻滚的浪潮之中。这里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有着我们摄取不完的精神粮食。而眼下重要的就是,披甲上阵,学好这项技能,迎战未来的世界。

  大数据专业是一个很值得发展的专业,发展的前景很好。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有机会可以选择学习大数据技术,也可以通过参加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机构来进入大数据行业发展,通过培训,可以获得更多的项目经验。如果还有其他大数据专业的问题想要了解,可以去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免费试听两周。更有免费的千锋视频教程帮助学员快速学习。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