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郑州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干货分享 郑州大数据培训入门之IO文件内容读写

干货分享 郑州大数据培训入门之IO文件内容读写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杨岩岩
时间: 2018-11-01 16:19:00

  来到这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至今已有三个多月,我的收获是巨大的。下面我就做一下IO流的总结,所谓IO,也就是Input与Output的缩写。Java是学习大数据技术的基础,而在Java中,IO涉及的范围比较大,我主要分享针对文件内容的读写。

  对于文件内容的操作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字符流、字节流。

  字符流有两个抽象类:Writer、Reader,其对应子类FileWriter和FileReader可实现文件的读写操作,BufferedWriter和BufferedReader能够提供缓冲区功能,用以提高效率。

  字节流也有两个抽象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其对应子类有FileInputStream和FileOutputStream实现文件读写,BufferedInputStream和BufferedOutputStream提供缓冲区功能。

  在实际应用中,流的应用无处不在,除了以上的这些,还包括:打印流,序列流,对象流等。

图片6

  .符流与字节流如何进行转换?

  转换流的特点:1)其是字符流和字节流之间的桥梁;2)可对读取到的字节数据经过指定编码转换成字符;3)可对读取到的字符数据经过指定编码转换成字节。

  何时使用转换流?答:1)当字节和字符之间有转换动作时;2)流操作的数据需要编码或解码时。

  具体的对象体现:InputStreamReader:字节到字符的桥梁;OutputStreamWriter:字符到字节的桥梁。这两个流对象是字符体系中的成员,它们有转换作用,本身又是字符流,所以在构造的时候需要传入字节流对象进来。

  .File类

  File类是对文件系统中文件以及文件夹进行封装的对象,可以通过对象的思想来操作文件和文件夹。 File类保存文件或目录的各种元数据信息,包括文件名、文件长度、最后修改时间、是否可读、获取当前文件的路径名,判断指定文件是否存在、获得当前目录中的文件列表,创建、删除文件和目录等方法。

  .RandomAccessFile类

  该对象并不是流体系中的一员,其封装了字节流,同时还封装了一个缓冲区(字符数组),通过内部的指针来操作字符数组中的数据。 该对象特点:

  该对象只能操作文件,所以构造函数接收两种类型的参数:a.字符串文件路径;b.File对象。

  该对象既可以对文件进行读操作,也能进行写操作,在进行对象实例化时可指定操作模式(r,rw)

  想要学好大数据技术,仅靠理论学习是不够的,很多东西和体会只有自己动手才能真正属于自己,实践是最重要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不容易解决,可以直接询问老师,因为千锋郑州大数据培训班采用的是面授教学,老师会很快速的帮你解决,你也可以去专业论坛了解相关的知识,学会从网上搜索有用的信息加以整理,促进学习的深入和知识水平的提高。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大数据培训要花多少钱

2023-04-12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4-12

大数据都需要学什么?难不难

2023-03-30

最新文章NEW

javaee是前端还是后端,都学什么

2023-03-24

it前端是做什么的

2023-03-24

大数据培训要多久?你了解多少

2023-03-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